自治区文联召开“廉政警示教育周”启动大会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2-03-24

   

作者:

朱君南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和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和拓展“3·23廉洁从政警示日”和“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成效,2022324日上午自治区文联召开党员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动员会。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黄明旭同志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自治区文联“廉政警示教育周”启动大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陈润儿书记在全区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下发了《自治区文联2022年度“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方案》,并对自治区文联“廉洁从政警示日”和“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更加坚定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发展新局,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考出好成绩。一要严明党的纪律,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全体党员干部必须始终保持政治上的坚定,时刻警醒自己补足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精神之“钙”,用坚定的理想信念,带动和示范引领广大文艺工作者始终听党话、跟党走。二要坚持执纪要严,努力实现“四种形态”。要经常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自觉用纪律要求约束自己,始终摆正自己的位置,主动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让权力运行在阳光之下。三要深化正风肃纪,持续纠治“四风”问题抓好廉政警示教育,既守住纪律底线,又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努力营造心情舒畅的干事创业良好氛围。要充分发挥班子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作用,形成全局上下一盘棋、一个调,奏出和谐最强音。四坚定立场方向,严格落实廉政规定要把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为一项制度坚持好,及时分析文联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拿出计划,定出措施。要认真开展风险点排查,形成问题清单,强化责任问责把工作做细做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