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度第2次集体学习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2-03-01

   

作者:

任学红

  2022年2月28日上午,自治区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度第2次集体学习会议。党组书记黄明旭主持,党组成员、巡视员、秘书长等9人参加了会议。 

自治区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度第2次集体学习

  会议重点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相关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发表在《求是》杂志上的重要文章《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赴山西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区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区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等内容。 

  会议指出,必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高素质人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进一步干事创业担当,开拓进取,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锻造过硬作风,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推动文艺事业高水平发展,不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要求,要通过集中学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在突出主线、踔厉奋发,时不我待上下功夫。党组成员要抓好各自分管领域作风建设工作,加强督办指导,逐一抓紧抓好抓实。要坚持党的政治建设,认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政治方向,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这一主线,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要高起点谋划、高质量落实文联八届六次全会的1335”工作思路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的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二要严格落实理论学习制度,在常态、制度化开展学习教育活动上下功夫。党组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细化学习教育目标任务,对标对表上级工作要求,结合业务学、带着思考学,确保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三要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在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环境上下功夫。切实发挥好宁夏文联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监督管理作用,加大文娱领域整治力度,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树立远的理想追求厚的家国情怀,建设天朗气清的文艺生态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