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推动文艺事业迈出新步伐——自治区文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会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1-12-01

   

作者:

任学红

  2021年11月29日下午,自治区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1次集体学习(扩大)会,专题研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要讲话精神,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文联党组书记黄明旭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巡视员,秘书长,各部室院、协会负责人23人参加了会议。3名同志进行了研讨交流发言。 

自治区文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会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切实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转化为文艺事业奋进新征程,奋斗新时代的强大精神力量和实践动力。要不折不扣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各项文艺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找准工作着力点和突破口,以新思路、新举措、新作风创出新业绩,以实际行动把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 ,要扎实有效推进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文艺创作繁荣和发展,要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决议》要求,积极创作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文艺作品,以优异答卷向党的二十大献礼。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抓实、抓细,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着力走出一条契合文艺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会议要求,党组成员要带头学思践悟、带头研讨交流、带头宣传宣讲。要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聚集重点工作,全面盘点核查,对照年度“三大清单要求,逐一对账销号,向广大文艺工作者诠释全会精神,让党的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昂扬的工作姿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确保2022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