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学党史” 践行“六个一”——自治文联第四党支部、宁夏广播电视台交通广播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文艺惠民服务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1-09-22

   

作者:

马武君 图:马惟军

  2021年9月16至17日,自治区文联第四党支部、宁夏广播电视台交通广播中心党支部的党员和多位文艺志愿者深入西吉新营乡大窑滩村、将台堡镇明星村、泾源六盘山镇和尚铺村,开展“学党史、办实事,建强农村基层组织,文艺助力乡村振兴”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和“六个一心连心”文艺惠民服务。 

自治区文联第四党支部、宁夏广播电视台交通广播中心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及文艺惠民服务

  文联第四党支部、宁夏交广中心党支部和文艺志愿者为大窑村和明星村村部农家书屋赠送了书画和文学作品,为小学生捐赠了书籍和文体用品,并带来多场生动有趣的文艺活动。在新营乡大窑村村部的广场上,FM98.4频道的主播和秦腔剧团的艺术家与村民一起登台演唱,切磋技艺。与此同时,艺术家对村民戏班子作了演唱技巧和演奏乐器专业辅导;在将台堡镇明星村小学,宁夏作家协会朗诵艺术学会的文艺家与播音老师为孩子们带来课堂诵读辅导、伴读分享,展示了朗诵的魅力并为孩子们赠送文具,鼓励他们努力学习。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雷忠与文艺志愿者一同参加活动,与在场基层党员和村民交流,给文联驻村工作队送来慰问品并提出期望,并对西吉文学馆的建设现场进行了实地考察;在泾源六盘山镇和尚铺“文化小院”里,宁夏戏剧家协会的艺术家们与村民互动,一同演唱泾源的秦腔和小曲。 

向明星村小学的孩子们赠送学习用具

村民的秦腔有了专业伴奏

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及文艺惠民服务在和尚铺村

  本次“学党史、办实事,建强农村基层组织,文艺助力乡村振兴”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是自治区文联不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举措,实现了多协会多部门团结合作、优势互补、资源整合,拓宽了党建与文艺融合,多渠道推进文艺工作的新思路。同时也是一次多方合作助力乡村振兴的有益实践,文联第四党支部将继续把“学党史,办实事”落实落细,让“六个一心连心”文艺惠民服务走近寻常百姓身边,为持续推进乡村文化振兴添砖加瓦。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