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净化文艺职业道德——自治区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9次集体学习(扩大)会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1-09-09

   

作者:

任学红

  2021年9月7日,自治区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9次集体学习(扩大)会,党组成员,巡视员,秘书长,各部室院、协会负责人共20人参加。党组书记崔晓华主持会议。 

自治区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9次集体学习(扩大)会

  会议紧紧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西藏考察时的讲话精神以及中宣部文娱领域综合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中国文联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等内容展开学习。 

  会议强调,党史学习教育目前正处于纵深推进的关键阶段,要发扬求真务实作风,不断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度广度。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加强文艺工作者思想道德建设和行业引领,弘扬新风正气,把学习与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紧密结合起来,达到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目的。 

  会议指出,要持续加强教育引导,涵育良好文艺生态。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加大文娱领域突出问题整治力度,从严从实、标本兼治,营造天清气朗的文娱领域风气。广大文艺工作者要严于自律、勤于学习、悉心创作、秉持初心,始终牢记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自觉践行群众路线,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办实事的强大动力和智慧经验。用好韧劲、干劲、巧劲,立足德艺双修,聚焦精品创作,进一步突出学史力行在文艺工作中的价值。 

  会议要求,要认真组织筹备宁夏文联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暨加强文艺评论工作座谈会。各文艺家协会要组织主席团、理事会,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有关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黄坤明部长、中国文联、中国作协等有关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会议文件精神,进行座谈交流、主动发声。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以有力有效的举措、扎实的行动,努力成为先进文化的践行者、社会风尚的引领者,不负使命与担当。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