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文联认真贯彻落实推动学史力行的实施意见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1-08-24

   

作者:

朱君南

  近日,根据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学史力行的实施意见》要求,自治区文联党组紧密联系实际,结合文艺工作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宣传推广作用,及时制定下发工作方案,推动学史力行落到实处。 

  文联党组及时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实施意见》,要求相关部门尽快着手,制定文联具体落实意见,突出在锤炼党性上力行,在为民服务上力行,在推动发展上力行,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由党组成员分别挂帅,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根据总体要求和工作重点,细化成11个具体工作任务,责任到具体部门和各文艺家协会,坚持确定目标任务,年底对标对表对账,要求各党支部要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时机,向所属党员干部、非党群众积极解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重要论述;各文艺家协会、文学艺术院要充分利用“我为群众办实事”文艺志愿服务、“六个一心连心”文艺惠民活动、网络培训等时机,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重要论述及时快捷地向广大文艺工作者、爱好者宣传阐释,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文艺工作者以实干开创未来、创造未来。

  文联党组要求各部室院和文艺家协会持续抓好文艺名家抢救工程,继续做好艺术家访谈拍摄音像资料的录制合成工作。积极申报中国文联、中国作协创作扶持项目,对围绕小康社会、建党100周年、生态文明建设等进行主题的创作项目进行扶持,继续组织实施新农村少儿舞蹈美育工程。充分发挥红色资源作用,积极组织和推动各文艺家协会深入挖掘宁夏红色资源,利用6个“文艺创作基地”,开展以红色文化、黄河文化、“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为主题的文艺创作,力争推出一批精品力作,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要借助宁夏教育网“空中课堂”平台,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举办文艺人才培训,不断提升宁夏文艺工作者和新文艺群体的创作水平。 

  要求各部室院和文艺家协会坚持树立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主动对标、对表自治区党委“八条禁令”、区直机关工委“十项严禁”、文联“十五条负面清单”,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不碰底线、不越红线。各部室院和文艺家协会对照文联“十五条负面清单”,开展自查、检视问题。确保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成果转化为学史力行的具体成效,为落实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