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差距 定措施 抓整改——自治区文联第四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1-08-09

   

作者:

自治区文联第四党支部

  2021年8月6日上午,自治区文联第四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10名党员参加。会议除执行区文联机关党委确定的方案之外,还组织大家赴第二、第三党支部现场观摩学习,通过查问题、找根源、定措施,明确了支部下半年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方向和办法,增强了党员们围绕支部班子抓好党建品牌建设的信心。 

自治区文联第四党支部观摩学习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支部委员开展谈心谈话,提交发言提纲,组织生活会在精心准备下召开。党支部书记闫宏伟组织大家学习区文联机关党委关于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要求和中组部关于党员主动参加抗洪救灾的相关通知精神,代表支委班子报告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检视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不足。联系服务党员群众存在的差距,党员们讨论并表决通过了支部的半年工作报告。全体党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交流发言。党员领导干部李宁华与全体党员一起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一致认为自我批评是诚恳而认真的,相互批评是客观而实事求是的。 

  为推进第四党支部的党建工作,加强党员们对区文联党建工作的横向了解,全体党员来到第二和第三党支部,观摩学习这两个支部的党建宣传展示墙,了解党建工作特色,对比党建资料记录和整理的差异。观摩学习之后,根据党支部查摆出的问题和党员存在的不足,展开讨论和交流;大家认为支部在加强党建引领业务工作方面,还有一定的差距,并有针对性的查摆问题、寻找原因、研究对策。支委火会亮对加强支部宣传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改进办法和方案。党员李岩对规范和提升支部会议记录提出了建议。青年党员王嘉俐提议支部要重视一些工作的细节,主动承担帮助大家粘贴记录本名签标识的工作。 

  会议气氛民主热烈,形式丰富有效,查找问题不怕揭短,制定措施简洁明了,抓好整改责任到人。李宁华认为会议达到确定的目标,希望进一步深化支部党建品牌建设,通过加强党员的纪律性来强化支部对党员的管理,并努力增强党员的集体荣誉感。 

  下一步,第四支部将研究确定支部整改措施,全体党员要作出整改承诺和整改时限。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