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文联第一党支部开展“我心向党担使命·奋发奋斗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1-08-02

   

作者:

那坤

  2021年7月29日,自治区文联第一党支部开展“我心向党担使命·奋发奋斗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共享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在缴纳党费之后,党支部组织开展“三微”讲堂活动。陈进昌同志课前查阅了大量的文字和地图资料,将西吉扶贫经历和当地发生的党史相结合,讲授了“微党课”《山城堡战役:时局的枢纽》;王军同志则从最近热播的电视剧《觉醒年代》为切入点,以剧中给人留下难以磨灭印象的陈延年为主人公,讲授“微故事”《陈延年——视死如归的革命者》。“微党课”使得党员群众进一步领悟到党伟大光辉历史的历久弥坚和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 

第一党支部诗朗诵《党啊,七月的火炬》

  在西夏区共享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党员群众们参观了共享社区诗词大道和党群活动服务站。共享社区以“为群众办实事”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围绕“党建铸魂促发展 提升服务促和谐”工作机制指导下,创新性开展“同心联盟”“五步工作法”“五个一提升工程”的经验和亮点做法,为文联第一党支部的同志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如何以党建促发展的实践教育课;在社区活动室,党支部全体人员与社区党员齐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并签订《文化帮扶结对共建协议》。党支部书记杨晨和秘书长吴岩分别向社区赠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崔晓华书法作品《书香润西夏》,文艺书刊和儿童读物共计200余册;社区党委书记刘丽娟结合进京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和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经验,为全体党员讲授“微党课”;在文艺互动环节,双方分别朗诵了《党啊,七月的火炬》和《我们都是社区人》。 

第一党支部向共享社区赠送文艺书籍和儿童读物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社区工作者爱岗敬业、勇于奉献、吃苦耐劳、勇于创新的奋斗精神,不断提高工作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要以党史学习教育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转化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行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一个党员一面旗”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探索建立“党员亮诺”工作机制,调动党支部党员积极性、创造性、主动性。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学习基层好经验、好做法,立足办公室本职工作,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党建强业务、以党建促业务,强化党员责任担当,以永不懈怠的奋斗姿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状态,奋发奋斗新时代,让“严把标准守底线 服务文艺暖人心”党建品牌真正竖起来、亮起来,不断提高政治鉴别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保障文联高质量文艺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