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8次集体学习(扩大)会 深入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1-07-30

   

作者:

任学红

  2021年7月30日,自治区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8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秘书长,机关各部室院、文艺家协会负责人及发言人员共24人参加会议。党组书记崔晓华主持会议。 

自治区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8次集体学习(扩大)会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宁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中国文联十届七次全委会等相关会议精神。党组成员、副主席君等5名同志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创造的伟大成就、形成的建党精神、铸就的宝贵经验、肩负的使命任务,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以史为鉴,深入开展了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要认识和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在持续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切实把“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文联文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一要精读细研,持续抓好“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同“学党史、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紧密结合起来,突出“关键少数”作用,发挥好党组成员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学、带头。组织开展“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大讲堂”“微党课”等多种形式的学习,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更好担当履职。二要切实抓好“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宣传宣讲。文联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室主要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各文艺家协会负责人要结合外出调研、“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时机,带头宣传宣讲“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利用宁夏文艺网党建工作专栏,及时发布“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权威解读文章及文联学习贯彻的举措和成效。三要学史力行,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各文艺家协会会员继续学习研讨,不断加深对“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坚决响应伟大号召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重要论述,以实干开创新时代新征程,走好新的长征路,在完成职责任务、协会换届、总结近年好经验,谋划好明年工作、改革创新、“双创”目标、“三个全面提升”等方面走在前、做表率。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要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深入学、持续学、扎实学;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动力,赓续红色血脉、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奋力打造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的文艺事业;要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信仰信念的力量,要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中继承拼搏进取的基因,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全面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埋头苦干、真抓实干。 

  全体党员干部一致认为,本次学习和研讨交流是一次深入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拓展和延伸,突出了“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思想震撼力、历史穿透力、时代感召力、实践指引力,是一次充分阐释和弘扬中国共产党建党精神的会议。我们要以建党100周年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为新的动力,坚定理想信念,勇担历史使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走深走实,为实现文艺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