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文联第三党支部赴红寺堡区移民新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1-07-30

   

作者:

文/张向军 图/徐方

  2021年7月29日,自治区文联第三党支部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组织全体党员前往吴忠市红寺堡区移民博物馆、红寺堡柳泉乡永新村、朱庄子移民旧址开展以“感受脱贫攻坚伟大成就 激发党员接续奋斗之力”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自治区文联第三党支部“感受脱贫攻坚伟大成就 激发党员接续奋斗之力”主题党日活动

  在红寺堡移民博物馆和朱庄子移民旧址保护区,大家参观了宁夏移民开发取得的伟大成果,通过今昔发展变化对比,深切感受到移民开发不仅促进了宁夏地区的经济发展,而且形成了一种底蕴深厚的移民文化,深刻感悟到宁夏民族团结、繁荣发展和移民群众自力更生的创造精神,以及移民搬迁给当地村民带来的巨大变化。 

参观红寺堡移民博物馆

  在柳泉乡永新村,大家观看了现代设施农业建设、庭院经济和民宿建设,深刻体会该村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的目标任务,立足实际,挖掘特色,大力发展设施农业、规模农业、电商农业的新路子,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20字乡村振兴方略的理解感悟,更加坚定了党员对加快乡村振兴,建设美丽新农村的信心和决心。 

参观朱庄子移民旧址

  活动现场为两名党员过了政治生日。 

  本次活动是文艺工作者深入基层、扎根人民,汲取创作生产素材的有效实践,进一步了激发广大党员立足新时代、贯彻新理念、融入新格局,承担新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