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文联机关党委组织开展“互观互检”工作会议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1-07-28

   

作者:

朱君南

  正值全党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贯彻宣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之际,为进一步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切实推进“三强九严”工程落地见效,推动模范机关、文明单位创建取得实效,促进机关党建工作提质增效,2021年7月28日上午,自治区文联机关党委组织召开党建工作互观互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半年党建工作总结,安排部署下半年机关党建工作。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朱君南主持,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委员共12人参加会议。 

自治区文联党建工作“互观互检”工作会议

  文联机关所属5个党支部分别报告了上半年党建工作、主题党日、党史学习教育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开展情况;各支部之间开展了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情况、组织生活会召开情况、党支部会议记录以及档案资料收集归档情况等内容的互观互检和学习观摩。通过现场查阅资料、交谈了解、相互学习经验,共同取长补短,起到了很好的“比学赶超”效果。 

  会议对下半年文联机关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党支部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下发的计划,抓好落实。特别是要结合协会的本职业务,开展好丰富多彩的“文艺服务办实事惠民生”工作。要扎实组织召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确保810日前全部完成。要深化文联机关“崇德尚艺 同心向党”党建品牌,持续擦亮一支部一品牌一特色。各党支部要在原来品牌的基础上,深度挖掘本支部特色亮点,形成有看点有品味的党建特色品牌。要组织开展微党课、微宣讲、微故事录制工作,分别推荐上报一个高质量的“三微”作品,机关党委审核后上报区直机关工委。要落实好每季度党建工作总结报告制度。定期收集整改支部党建工作资料,做好年度党建考核、支部星级评定的准备工作。 

  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庾君强调,要注重按照“三强九严”工作要求,规范党支部资料整理工作,形成有支部特色和亮点的党建档案资料;各党支部要发挥团结、引领、教育、管理党员的作用,特别是支委要发挥好自身作用,协助支部书记开展好工作;各党支部要注重带好队伍、抓好融合、提升能力,推动支部党建工作上台阶上水平;机关党委在抓支部建设上要突出主题、突出特色、突出宣传,对支部的宣传要有侧重点、要有不同的主题,争取文联党建工作出新出彩。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