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7次集体学习(扩大)会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1-07-07

   

作者:

任学红

2021年7月2日上午9时,自治区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7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和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观看专题片《初心铸就辉煌》。党组成员、副主席庾君主持会议,43人参加学习。

  会上,庾君同志全文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两个重要讲话精神,并对文联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及时做好“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的统筹谋划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要尽快做好文联的学习方案和学习计划,把工作做具体做扎实。二是各支部要组织党员干部进行交流发言,畅谈对“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和理解。三是要筹划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贯穿到实际工作中。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就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举行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现实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博大精深,为今后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引向深入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感悟真理的力量,回望百年党史,用活红色资源、赓续红色基因,要胸怀“国之大者”,坚定不移地继续担负起历史重任;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把文联党建工作做得更加坚强有力而努力;要紧密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实际贯彻落实,要深入挖掘、丰富、完善红色资源相关资料,打造文联精品展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发挥文艺工作的优势,创作一批文艺精品,赓续共产党人的红色谱系,让党的红色传统不断发扬光大。 

会后,大家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畅谈了各自的学习体会,一致表示,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实践,勇担使命真抓实干;要牢记每一个历史事件、每一位革命英雄、每一种革命精神;要充分展现我们党的梦想和追求、情怀和担当、牺牲和奉献的红色血脉。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