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知来路 强本领 办实事 做合格文艺工作者——自治区文联第三党支部书记杨春讲党课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1-06-11

   

作者:

张向军

  2021年4月11日,自治区文联第三党支部书记杨春以《学党史 知来路 强本领 办实事 做合格文艺工作者》为题,为第三支部全体党员讲党课。 

  党课从三个方面讲解了学习党史对于一名文艺工作者的重要性:一是学党史,知来路。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文艺工作的地位和作用,在革命和建设的重要历史时期,都对文艺工作作出重要推动和部署。毛泽东、邓小平同、江泽民、胡锦涛同志发表重要讲话,进一步推动了新时期文艺事业的大发展大繁荣。二是守初心,担使命。作为文艺工作者,要自觉承担起历史赋予文艺工作者的光荣使命,要坚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发挥职能作用,做好自己的工作,更好地服务人民。三是强本领,办实事。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和自治区党委决策落实到文艺志愿服务工作的方方面面,加强调查研究,充分吃透基层情况,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努力提升文艺志愿服务工作水平和效能。 

  结合“学党史、传精神、跟党走”——宁夏文艺志愿者在行动和“云端送艺”品牌活动,党课从四个方面分享近期工作成果。一是聚焦网络,搭建平台,持续打造文艺志愿品牌。二是聚焦党史学习,精心编排,奏响“红色交响”。三是聚焦基层,深入生活,文艺小分队到人民中去。四是聚焦建党百年,发挥优势,积极开展主题创作。 

  党课讲解与业务工作相融合,重点解读了志愿服务、志愿者、志愿精神、文艺志愿服务的概况、价值和意义、方式、活动和项目建设,介绍了目前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开展的活动及文艺培训、文艺支教、圆梦工程——文艺培训志愿服务行动,“六个一心连心”文艺惠民工程、“塞上云端送艺”“送欢乐下基层”“到人民中去”等文艺志愿服务品牌活动的内容、形式等。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