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文联召开廉政警示教育暨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1-03-25

   

作者:

赵永喜

   2021年3月23日,自治区文联召开廉政警示教育暨2021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自治区文联党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崔晓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自治区文联廉政警示教育暨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和全区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方案,签订了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会议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的重要意义。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全面从严治党、思想教育、纪律建设等重要论述,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保持政治清醒,深刻吸取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教训。要增强忧患意识,在大是大非、小事小节上始终站稳政治立场、坚定政治态度、严守政治纪律,始终坚守意识形态“主阵地”,把握文艺事业发展的正确方向,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始终保持廉洁本色、守住廉政底线、筑牢拒腐防变防线。三要抓好工作落实,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要使每名党员干部都能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守住自己的政治生命线,坚守正确的人生价值观。要强化政治定力,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充分体现共产党员与群众的本质区别,要用党员的誓言时刻警示个人行为,体现党员的先进性。 

  会议要求,一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入抓好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坚持将党建、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切实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二要把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作为做到“两个维护”的直接体现。第一时间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把结合实际亲自安排部署抓落实作为最基本的政治规矩,自觉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要保持高昂的精气神,确保“双创”工作取得新成效。要通过加强党的建设,以思想教育、作风建设等不断激励和提升党员干部的精气神。四是守正创新,积极有为,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以切实有力的举措,提升党建与文艺融合成效,持续打造“崇德尚艺 同心向党党建品牌,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完成年度工作任务。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