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4次集体学习会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1-04-30

   

作者:

赵永喜

2021年4月29日,自治区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4次集体学习会。党组书记崔晓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部室院、文艺家协会负责人17人参加学习。

自治区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4次集体学习会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王沪宁同志在党史学习教育用书出版座谈会暨宣讲动员会上的讲话,黄坤明同志在各省区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负责同志座谈会上的讲话;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马克思主义基本问题口袋书》部分内容;自学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情报法》有关内容。

会议认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福建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紧扣黄河文化、红色文化、乡村振兴、奋斗精神等主题深入开展文艺采风、创作、展览展演等文艺实践活动,自觉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作出积极贡献。要深入学习领会王沪宁同志在党史学习教育用书出版座谈会暨宣讲动员会上的讲话和黄坤明同志在各省区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负责同志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明确党史学习教育具体要求和学习重点,采取有力措施,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要立足文联工作实际,认真开展好为民办实事具体工作,不断提升学习教育质量和成效。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章,通过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不断强化党员意识、党的意识,真正使党章党规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不断砥砺初心使命。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问题口袋书》,深入开展“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历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活动,深刻学习领会马克思主义国家观、民族观、文化观、历史观、宗教观,结合文联工作实际,深入开展系列文艺实践活动,自觉为促进守好民族团结生命线做出积极贡献。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内容要求和精神实质,落实好维护国家安全主体责任,采取有力措施,自觉维护好国家安全。

会议要求:一是要持续深入学习党史。要认认真真学好党史,高质量完成学习任务;要深入开展“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历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活动,自觉守好促进民族团结生命线。二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强化督促检查,自觉维护国家安全。三是持续抓好意识形态责任落实。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阵地建设和管理,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四是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文艺为民办实事工作。各文艺家协会要积极行动、主动担当,深入挖掘黄河文化、红色文化丰富内涵,传承红色基因,积极开展好为民服务办实事文艺实践活动。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