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文联第二党支部开展“重温红色记忆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1-04-26

   

作者:

赵永喜

2021年4月25日,自治区文联第二党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重温红色记忆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继承弘扬党的优良传统,积极工作、守正创新,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推进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自治区文联第二党支部“重温红色记忆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部分内容,支部书记赵永喜结合所学内容,以《学党史、悟思想,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题进行了学习交流;传达学习了自治区纪委有关通报,提出了党员干部要坚定信念、不忘初心,对党忠诚、遵章守纪,积极工作、真情为民,自觉树立共产党员良好形象的具体要求。根据党章规定,组织对新党员叶梓同志进行入党宣誓,并为其配发党徽、党费证,随后新党员叶梓做表态发言,老党员代表范玉林鼓励新党员奋发进取、积极工作,为党的文艺事业作出积极贡献,支部书记赵永喜对新党员提出具体要求。

新党员入党宣誓

支部委员、宁夏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徐娟梅同志以《从人民中来,到人民中去》——坚定文化自信,厚植服务情怀为题,从立足培根铸魂、担当历史使命,赓续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坚定文化自信、厚植服务情怀三个方面介绍了民间文艺工作和宁夏民间文艺家协会工作开展情况。使大家进一步在业务交流中,拓展了工作思路、激发了工作热情;组织学习了《2021年区直机关党员干部政治素质应知熟记基本知识》和党史学习教育基本知识,并进行了理论测试。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