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文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1-04-19

   

作者:

任学红

2021年4月15日上午,自治区文联邀请自治区宣讲团成员、自治区党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王琼教授,为文联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作题为“初心如磐向未来”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为文联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的专题辅导。文联各部室院、文艺家协会党员、干部职工41人参加学习,退休党支部代表也应邀参加学习。

自治区文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

王琼教授以《“初心如磐向未来”——扎扎实实高质高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题,用了近两个小时的时间为文联党员、干部职工开展了一堂非常生动的党课辅导。她从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要求、用好学好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教材、找准做实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途径四个方面进行宣讲辅导。既有党史知识的讲述,又有鲜活的事例;既有党史知识讲解,又有国内外形势的分析,帮助文联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了党的意识。报告既有内涵阐释、形势判断,又有脉络梳理、案例分析,讲出了历史纵深感和时代现实感,使参加学习的党员、干部深受启发,对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复兴过程中作出的巨大牺牲、展现的巨大勇气、彰显的巨大力量有了更加深刻地感悟和了解,为文联今后的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增添了强大动力。

全体同志表示,学习党史,就是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用好我区的红色资源,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要以学习党的历史为重点,做到知党爱党、知史爱国,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把为群众办实事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具体行动。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