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3次集体学习(扩大)会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1-04-08

   

作者:

任学红

2021年3月30日下午,自治区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3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自治区文联党组书记崔晓华主持会议并讲话,文联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各部室院、协会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有关内容,传达了苗庆旺、陈润儿同志在指导督导工作培训会议暨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的讲话。党组成员、副主席樊虹、庾君,二级巡视员刘伟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内容、红色教育基地学习、廉政警示教育进行了研讨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中心组学习是推进文联发展的“加油站”,在新的形势下,必须建立高标准、严要求学习制度,注重学习效果。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弄懂,达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要避免理论学习流于形式。必须注重实效,结合当前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有的放矢,使理论学习与工作目标相互促进,做到从思想上深刻认识、从政治上深刻感悟。必须持之以恒,工作再忙也不能放松学习,确保学习质量和效果,在“闲时集中学、忙时个人学”的原则上,对党的百年奋斗的恢弘史诗作出深刻的理解,进一步锤炼我们的党性修养、提升思想境界,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秉持赶考心、答好时代大考题、交出合格新答卷,以“赶考”精神开启新征程、战胜新挑战、促进新发展。

会议要求,一是思想上要更加重视。全体同志一定要在学习中进一步把党的历史学习好、体悟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用如磐初心凝聚奋斗伟力,接续谱写新的历史篇章。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常学常新、常思常悟、常研常得。要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行动上要更加自觉。党员领导干部都要认真学习党史,党组成员要带头,做好表率,要突出“关键少数”的责任意识。要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清醒头脑,激发奋斗精神、勇于担当作为。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要求贯穿文艺创新创造全过程,坚定站稳政治立场,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推进文联机关党建工作和整体建设上台阶。三是落实上要更加具体。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办实事、开新局上想办法、谋全局、出实招,要紧盯关键节点,及早行动、超前谋划,主动作为、敢于担当,积极谋划和组织举办文艺采风创作,组织好书法作品展、美术作品展、版画展、青年摄影家作品展,深入开展好文艺创作、展演、评审、培训、志愿服务等实践活动,为推进我区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要发挥广大文艺工作者、爱好者和新文艺群体的作用,围绕建党百年、脱贫攻坚、全面小康、黄河文化、红色文化等主题,创作出一批文艺方面的精品力作,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