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新时代有信仰的合格共产党员——自治区文联第二党支部开展党课教育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1-04-01

   

作者:

徐娟梅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落实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新阶段再出发的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2021年3月30日,自治区文联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党课教育,徐娟梅通过《信仰之力量》分享了个人心得体会。

自治区文联第二党支部党课教育

徐娟梅带领党员们重温中国共产党引领广大人民浴血奋战,夺取全国胜利,走向辉煌的艰苦历程。党课围绕“信仰”这一主题,从“辛丑条约”和2021年中美高层战略对话两个角度,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历史背景,以及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艰难发展历程,其中重点讲述了各个历史阶段中涌现出的仁人志士的光荣事例。学习中,徐娟梅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精神是一个民族赖以长久生存的灵魂,唯有精神上达到一定的高度,这个民族才能在历史的洪流中屹立不倒、奋勇向前前”,以激励全体党员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大家在学习中达成共识: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取得成功,是因为以天下为公、无私奉献、不怕流血牺牲、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坚定信念;党课教育是为了让文艺工作者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做出的伟大贡献,牢记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从而切实把理论知识和实践结合起来,提升自己的文艺实践能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开新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