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为鉴 以例促学——自治区文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实地观摩宁夏廉政警示教育基地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1-03-31

   

作者:

张向军

根据自治区文联党史学习教育和廉政警示教育周总体安排,为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切实铸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2021年3月31日,自治区文联党组书记崔晓华带领机关党员、干部到宁夏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讲解下,依次参观了“决策篇”“法规篇”“警示篇”“正气篇”“家风篇”“宁夏篇”六个展厅,认真聆听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和习近平几代国家领导人关于反腐倡廉的重要论述,以及在不同时期为反腐倡廉所做的努力;参观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建立的反腐败工作制度和近年来全国、全区预防腐败的工作纪实和反腐倡廉成果展示。大家被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守信念、恪守职责、两袖清风的浩然正气、良好的家风,和焦裕禄、孔繁森等一大批党员楷模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的感人事迹所感动。同时也从腐败分子的图片资料、忏悔书和忏悔视频中,深深感到要珍惜眼前的幸福生活,廉洁自律、洁身自好,切莫一失足而成千古恨。

通过实地观摩学习,使每一名党员、干部内心深处都受到了一次警示和洗礼。大家表示,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文艺工作者一定要清醒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持续的党史学习教育和党性锻炼中,不断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和文艺工作者意识;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的根本要求”,自觉做到守纪律、讲规矩,模范遵守党纪国法,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自治区有关规定,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文联干部的良好形象;要把日常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以案为鉴、以例促学,做到居安思危、警钟长鸣。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