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观互检互促进 双融双创双驱动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1-03-31

   

作者:

张向军

为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不断增强各党支部的工作合力,推动文联机关党建工作上台阶上层次,2021年3月29日,自治区文联组织开展了以“互观互检互促进 双融双创双驱动”为主题的党务干部培训活动,组织机关全体党务工作者观摩学习第二、第三党支部党建宣传墙,听取第二、第三党支部工作汇报,观看第三党支部制作的《翰墨丹青展绝技 聚焦美丽新宁夏——第三党支部党建工作综述》专题片。

第二党支部以打造“德艺双馨党旗引 人民文艺为人民”为党建品牌,以注重相互融合,对党忠诚的政治意识不断提高;注重规范落实,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不断提升;注重守正创新,服务基层的为民情怀不断提升;注重思想引领,团结奋斗的精神动力不断提升为主要内容的“四个注重、四个提升”工作措施,有力地激发了广大文艺工作者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职责使命。

第三党支部以打造“翰墨丹青展绝技 聚焦美丽新宁夏”支部党建品牌为抓手,认真实施“六个一心连心”文艺惠民工程和扎实开展“深入基层、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有效推动了党建与业务工作双融双促双发展的良好局面。2020年,被评为自治区文联先进党支部,支部党建品牌入选区直机关“党建工作示范名录”,2021年被评为“四星级”党支部。

通过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创建“文明单位”和建设“模范机关”为动力,以互观互检为手段,在学习中固基础、扬优势、强弱项、补短板、激活力、抓落实,推动文艺工作与党建工作同频共振,双轮驱动,实现党建与业务有机融合、无缝对接,有力促进机关党建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