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文联“四结合四落实”学习党的历史

来源:

   

刊发时间:

2021-03-18

   

作者:

张向军

近日,自治区文联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为切入口,通过“四个结合”,做到“四个落实”学习党的历史,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四个结合”是: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学出精气神;与讲政治、担使命、守纪律教育活动相结合,找到新突破;与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文明机关相结合,取得新成效;与“三个全面”专项行动相结合,实现文联工作的整体提升。

在学习中努力做到“四个落实”:一是聚焦重点抓落实。按照文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文联八届四次全委会安排部署、2021年文联工作要点、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十大工程”任务要求对号入座、夯实责任,逐项落实。二是集中攻关抓落实。围绕建党百年华诞,紧盯主题创作,特别是列入宣传部创作重点的红色题材文艺创作重点突破、整体跟进。三是补齐短板抓落实。围绕巡视问题整改,严格时间界限,对照清单落实主体责任,确保按时完成。四是领导带头抓落实。党组成员、厅级干部、部门负责人要以上率下转作风,带头解难题、办实事。文联全体干部职工要按照总书记在吴忠市利通区金花园社区点赞的“行、慎、圆”的要求,激发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把全国“两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行动上,以务实之举确保“十四五”文联高质量发展迈好第一步、开创新局面。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