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党的建设 开启新的征程——自治区文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会

来源:

   

刊发时间:

2021-03-17

   

作者:

赵永喜

2021年3月16日上午,自治区文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会。党组书记崔晓华主持会议并讲话,文联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机关党员干部51人参加学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部分团组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赵乐际同志参加宁夏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传达提纲,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和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传达提纲,陈润儿书记在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上的讲话。

会上组织学习了习近平论党的历史(2021年)部分内容。会议指出,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学习党史就是要激励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不断加强党的建设。要认真回顾走过的路,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继续走好前行的路,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植根人民群众,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斗志。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文联广大干部职工和文艺工作者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汇集到全国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具体要做到四个结合:一是要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学出精气神;二是要与讲政治、担使命、守纪律教育活动相结合,找到新突破;三是要与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文明机关相结合,取得新成效;四是与“三个全面”专项行动相结合,实现文联工作的整体提升。

会议要求,要高起点开新局,强化责任抓落实。一是要聚焦重点抓落实。按照文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文联八届四次全委会安排部署、文联工作要点、宣传部十大工程任务要求对号入座、夯实责任,逐项落实。二是集中攻关抓落实。围绕建党百年华诞,紧盯主题创作,特别是列入宣传部创作重点的红色题材文艺创作要重点突破、整体跟进。三是补齐短板抓落实。围绕巡视问题整改,严格时间界限,对照清单、落实主体责任、强化责任、确保按时完成。四是领导带头抓落实。党组成员、厅级干部、部门负责人要以上率下转作风,带头解难题、办实事。文联全体干部职工要按照总书记在吴忠市利通区金花园社区点赞的“行、慎、圆”的要求,激发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把全国两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行动上,以务实之举、确保十四五文联高质量发展迈好第一步,开创新局面。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