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文联召开党员干部集体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央和自治区有关会议精神

来源:

   

刊发时间:

2021-02-08

   

作者:

赵永喜

  2021年2月5日下午,自治区文联召开党员干部集体学习会,传达学习中纪委十九届五次全会精神,中央宣传部部长黄坤明同志在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国舞蹈家协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自治区“两会”及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自治区文联党组书记崔晓华主持会议并讲话,文联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机关党员干部48人参加学习。

 

自治区文联党员干部集体学习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赵乐际同志的工作报告;学习了中央宣传部部长黄坤明同志在中国书法家协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音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舞蹈家协会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自治区“两会”精神;全文传达了陈润儿书记在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艾俊涛同志在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

  会议强调,要迅速抓好学习贯彻。各党支部要采取多种形式组织所属人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十九届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两会”和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准确理解把握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纪委和自治区“两会”,自治区纪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在聚焦大局、维护大局、服务大局中积极主动作为;要明确重点,谋划好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把强化政治监督、纠治“四风”突出问题、整治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推动重大决策部署有关落实、加强自身建设等作为重点工作,细化落实举措,明确责任分工,抓好工作落实;要压实责任,有效履行职责。各级党组织及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分管领导要履行好直接责任,各部室院、协会负责人要履行好具体责任,采取有力举措,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防范化解廉政风险。四是要聚焦全会精神抓落实。要积极做好文联全委会各项准备工作,各文艺家协会要有序推进重点工作,文学艺术院要规范和创新培训工作。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担当责任,对标对表、主动入位,以身作则抓落实,以上率下抓管理,以点带面抓提升,以扎实的作风、优异的业绩,向建党100周年华诞献礼。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