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文联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来源:

   

刊发时间:

2021-01-14

   

作者:

赵永喜

2021年1月13日,自治区文联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自治区文联党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崔晓华主持会议并讲话。文联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机关党委委员,党支部党员代表共16人参加会议,区直机关工委督查调研部副部长谢二亮到会指导。

自治区文联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会上,机关5个支部书记分别进行现场述职,崔晓华对各支部书记的述职逐一进行点评,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提出希望,并组织参会人员对党支部书记抓党建情况进行测评。

崔晓华指出,2020年以来,自治区文联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以努力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文明机关为契机,以文联机关“崇德尚艺 同心向党”党建品牌为前提,深入打造“一支部一品牌”建设。党支部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深入推进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有效促进党建和文艺融合,机关党建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也存在党支部建设不平衡、不充分,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有待提高,党组织活动中党性锻炼不够,部分党员表率作用发挥不够明显等突出问题。

崔晓华强调,新的一年,党建工作要取得新成效。一是要在继续强化抓党建“四个责任”上下功夫。党组要把专题研究自身建设、机关党建、党风廉政、意识形态等工作制度化,认真准备、严密组织;党组成员要将党建和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定期听取所在党支部和分管的部室院、协会关于党建、党风廉政、意识形态等工作汇报,在重大活动、重要时间节点加强监督和提醒,对重要活动内容要审核把关,积极指导。机关党委要进一步做好顶层设计、加强对党支部的业务指导和监督,提供有效的服务保障工作;党支部要把抓党建作为最重要的工作,压实主体责任,认真履职,抓好工作落实、制度规范,强化对党员的教育监督和管理。二是要在继续巩固和提高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质量上下功夫。以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抓手,进一步细化党组织设置、优化党支部班子建设、深化运行机制、量化组织生活、强化基础保障,推进党支部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积极谋划党建和文艺相互融合、共同发展,促进文联全面提升文艺工作质量和水平,全面提升文艺干部队伍素质能力,全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努力推动文联高质量发展。三是要继续在党建和文艺工作深度融合,促进工作创新上下功夫。按照“要在守正、贵在创新、重在实践”要求,在思维观念、思想认识、工作载体、方法手段、体制机制等方面有新的转变、新的提升。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