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文联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感受民俗文化,坚定文化自信”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刊发时间:

2020-10-30

   

作者:

徐方

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激励奋斗精神,2020年10月21日至22日,自治区文联机关第二党支部参加宁夏民间文艺家协会承办的“我们的节日·中国(宁夏盐池)重阳节暨我们的节日·传承与发展研讨会”系列活动,共同组织开展了“感受民俗文化、坚定文化自信”主题党日活动。

自治区文联第二党支部党员与各地文艺家在盐池县革命烈士纪念园

活动期间,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观看专题纪录片《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第一集,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同时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有关内容;党员干部与参加研讨交流的各地文艺家来到盐池县革命烈士纪念园,共同追忆革命老区的峥嵘岁月,了解红色文化,强化党性锻炼;走进盐池县冒万学民俗产业园,了解耳枕制作工艺,赏滩羊皮画、看各类草编作品,感受当地民间文艺助力脱贫攻坚的生动实践;登攀古城墙,俯瞰盐池县全景;参加盐池县民俗文化艺术节重阳寿辰庆典,了解当地民俗文化。

自治区文联第二党支部“感受民俗文化、坚定文化自信”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干部在活动中强化党性锻炼的同时,了解了民俗文化,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在全程参与、全力协助宁夏民间文艺家协会承办活动的同时,增强了党支部所属各部门、各文艺家协会团结协作、互相支持开展工作的意识和自觉,全方位锻炼了党员干部开展工作的能力,是一次党建与文艺活动有机结合的生动实践。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