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重阳·结对共建——自治区文联第五党支部、盐池县龙翔社区退休干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刊发时间:

2020-10-26

   

作者:

孟洁洁

2020年10月22日,自治区文联第五党支部与盐池县龙翔社区退休干部党支部开展“情暖重阳·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情暖重阳·结对共建”主题党日

自治区文联第五党支部老干部党员来到盐池县龙翔社区,参观了龙翔社区,与社区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座谈会。座谈会上,两个党支部相互介绍了工作情况、支部党建情况;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视察的视频;离退休党员们围绕支部结对共建深入交流、建言献策;老党员郭震乾分享了他的美术创作经历和成果。

自治区文联第五党支部与盐池县龙翔社区召开座谈会

活动期间,两个党支部前往盐池解放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党性教育和洗礼,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参观了盐池革命纪念馆、长城关民俗文化活动,感受盐池县的红色革命历史、民俗文化;盐池县龙翔社区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徐云以亲历者身份讲述盐池县发展往事。他说,盐池县近几年的发展得益于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我们虽然老了,退休了,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本色还在,我们愿尽己所能,发挥余热,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参观盐池县龙翔社区

两个党支部的党员们一致认为,支部共建是加强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的有效抓手,有利于激发退休干部党建活力。大家表示,要不忘初心使命,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贡献力量,发挥余热。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