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文联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党员干部培训班

来源:

   

刊发时间:

2020-08-14

   

作者:

赵永喜 图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8月10至12日,自治区文联举办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党员干部培训班。培训以专题辅导、分组讨论、认真自学、全程交流等方式有序开展,自治区文联党组成员和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共52人参加了培训。

自治区文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党员干部培训班

开班当日上午,自治区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崔晓华以“用奋斗精神激发担当作为,真抓实干答好时代大考卷”为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一全委精神,开展了党课教育宣讲辅导。崔晓华说,总书记真挚深厚、感人心肺的赤子情怀,让我们深为感动;初心不改、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让我们深受教育;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使命担当让我们深怀敬佩;中华民族亲如一家的无疆大爱让我们深感温暖。

崔晓华同志作党课教育专题辅导

崔晓华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工作提出的总目标、总要求,深刻领会总书记赋予宁夏新的使命担当和对宁夏提出的六项重点任务,用奋斗精神涵养初心使命,用真抓实干激发担当作为,通过转变作风,扑下身子抓落实;知重负重,振奋精神抓落实;对标入位,聚焦重点抓落实;以自治区党委第九轮巡视为契机,以全面落实“十大工程”为牵引,以“双创”为抓手,以“两个全面提升”为目标,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开拓进取,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做出积极贡献。

专家辅导授课

自治区宣讲团成员、自治区党史政策研究室副主任饶彦久,宁夏大学法学学科负责人、民商法学硕士生导师、教授戴新毅,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联合会常务副秘书长伊国涛,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积极学习宣传扎实推动<民法典>实施》和《葡萄酒产业与文艺繁荣发展》为题开展专题辅导授课。宣讲辅导为党员干部准确把握、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重点任务提供了理论支持,为如何抓好贯彻落实提供了具体经验,使大家对结合工作职责、贯彻落实好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清晰的认识。

培训期间,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陈润儿在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议上的讲话和调研宣传思想文化系统时的讲话,学习了自治区党委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措施及任务分工方案,自治区党委办公厅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完善基层宗教治理体系提高治理能力的实施意见》;组织党员干部对学习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等有关应知应会知识进行理论测试。

党支部组织集体学习、研讨交流

培训期间,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学习了总书记2016年和2020年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有关内容和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围绕高质量发展和加强党的建设,脱贫攻坚、生态环境等主题开展了研讨交流活动。通过理论学习、研讨交流、理论测试等,使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了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入认识了建设什么样的新宁夏、如何建设新宁夏的思路方向、战略任务和实现路径,理解和把握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用意、目标指向、殷切希望,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赵建银、唐志刚、那坤代表支部分享学习体会

12日下午,赵建银、唐志刚、那坤分别代表支部在培训小结会上分享了学习收获和体会。自治区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樊虹对培训工作进行总结,对党员干部积极的参训热情,机关党委严密的组织、有力的保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学习贯彻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要继续带着使命学,围绕岗位职责抓好工作落实;带着感情学,以学习到位、领会到位,确保贯彻落实到位;带着问题学,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带着责任学,确保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严谨的工作作风、一流的工作标准,紧紧围绕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深入开展好文艺实践活动,在建设美丽新宁夏的生动实践中,担当新使命、创造新业绩。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