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铸就忠诚与信仰

来源:

   

刊发时间:

2020-07-01

   

作者:

赵永喜 图

建党99周年来临之际,自治区文联机关党委组织全体党员深入西吉县开展“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铸就忠诚与信仰”主题党日系列活动,通过实地参观交流、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学党史军史、学革命先烈和先进典型等环节,引导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文联机关组织开展“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铸就忠诚与信仰”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6月29日,机关党委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到西吉县组织开展“走好新的长征路 铸就信仰与忠诚”主题党日活动。在将台堡红军长征纪念园,全体党员认真聆听了红军在将台堡胜利会师的历史背景,党中央解决西海固地区贫困问题的决心和成效,以及西海固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建设美丽新宁夏的生动实践。期间,参加了《不忘初心,走好新的长征路》微党课教育,通过学习历史、缅怀先烈,体会不怕牺牲、排除万难的长征精神。

文联机关党委书记崔晓华带领党员干部,在将台堡红军长征纪念碑下,重温入党誓词,集体高唱歌曲《我宣誓》,表达了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履行党员义务的决心;机关党委表彰了2020年度机关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激励广大党员学习榜样、争当模范,以坚定的信心、扎实有效的工作举措,为繁荣发展宁夏文艺事业和建设美丽新宁夏作出更大贡献。

崔晓华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头等大事,是首要的政治任务和重大政治责任,也是文艺工作者的基本职责。要在深化学习贯彻上见成效,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视察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走在前作表率、奋进新时代的坚定决心和不竭动力,转化为全体干部职工真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实际行动;要在拓宽文艺实践上见成效,充分运用各种艺术形式,发挥“文艺宣传”功能,把握主旋律,打好主动仗;要在争创模范机关上见成效,创新理念思路、活动载体、方式方法,以创促建、以创促改,确保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每个支部都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

第二、第四党支部深入文联扶贫点西吉县新营乡大窑滩村召开座谈会、看望扶贫工作队、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

6月28日下午,机关第二、第四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前往文联扶贫点——西吉县新营乡大窑滩村,实地参观文联与自治区农林科学院农业生物技术研究中心联合在大窑滩村试种新品种玉米和金莲花的情况;与大窑滩村党支部部分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大窑滩村扶贫工作情况及扶贫队员的体会感想;了解扶贫队员结合脱贫攻坚开展文艺创作有关情况。大家看到,通过几任扶贫工作队员的持续发力,大窑滩村的全面建设和脱贫攻坚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文联扶贫工作队与村党支部一班人积极作为、勇于吃苦、甘于奉献,真心实意为民服务,在工作中政策把得准、情况摸得细、措施很给力。活动期间,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樊虹同志代表文联党组慰问了7名困难党员和老党员。

第一、第三党支部深入西吉县偏城乡上台村参观学习

机关第一、第三党支部党员实地参观了西吉县偏城乡上马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上马村股份经济合作社、上马村“家门口”服务站、文明实践“爱心”超市,以及上马村扶贫车间——宁夏众旺达健康食品有限公司,并听取西吉县偏城乡组织委员马莉莎和固原市生态环境保护局驻村第一书记郭荣军关于上马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全村脱贫攻坚情况介绍,了解该村通过开展“讲”“帮”“乐”“行”四大载体,向群众开展理论宣讲、文化、教育、科技、体育、卫生服务等活动,进行思想引领、道德教化、文化传承和服务群众的工作方法,以及将本村富余劳动力就地转化,大力发展种养经济和经济合作的工作经验。

机关各支部组织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

活动开展期间,文联机关各支部根据机关党委统一部署,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宁夏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党章等有关内容,观看了电视专题片《全面小康:一个都不能少》《我们是战“疫”排头兵》。

本次主题党日系列活动中,广大党员对照党员义务,对照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要求,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革命先烈先进事迹,在思想上进行了一次洗礼和提升。大家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以党章党规为准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结合岗位工作实际,为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