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堂党课:什么是特殊党费

来源:

   

刊发时间:

2020-06-19

   

作者:

张涵

2020年6月18日上午,自治区文联第三党支部书记杨春以“什么是特殊党费”为主题,为全体党员讲授党课。

杨春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2月26日召开的会议中,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同志响应党中央对广大党员的号召,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以及中共中央组织部印发的《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组织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围绕着什么是特殊党费、“特殊党费”的诞生、“特殊党费”为何特殊三个方面深入透彻地告诉全体党员特殊党费的真正含义以及它所承载的政治思想意义和精神价值。

在讲到“特殊党费”的诞生,杨春讲述了汶川大地震时的第一笔“特殊党费”、全国性党员交纳“特殊党费”以及老党员祁友富的故事。一个个关于“特殊党费”的鲜活故事,展示了“特殊党费”彰显的党性光辉,体现着广大党员特殊的形象、特殊的责任和特殊的情意,是党同人民群众“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生动写照。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第三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10名党员共缴纳特殊党费2150元,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