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文联召开党员大会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

来源:

   

刊发时间:

2020-05-13

   

作者:

吴岩

2020年5月9日,自治区文联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自治区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崔晓华主持,并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次全会是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八次、九次全会精神的一次再细化、再深化,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重要讲话精神的一次再部署和一项新举措,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定的政治立场,强烈的政治担当。

一是各党组成员和各党支部要组织分管部室、协会和党员认真学习、贯彻好会议精神,统一思想共识,进一步学习《全会公报》、陈润儿书记讲话和即将出台的《若干意见》精神等。要认真学习相关文件精神,提高站位,凝聚力量。自治区党委以全会的形式专门研究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提高基层治理能力问题,十分必要也非常及时。自治区出台的《若干意见》及配套措施、办法在全国尚属首次。

二是要把握重点,对接任务。出台的“1+6”文件,内容丰富、主题鲜明,聚焦精准、统筹兼顾、系统完备,重点突出、措施得力,指导性和针对性都非常强,这7个文件当中都有文联直接或间接的工作任务,我们要积极对接,对标聚焦。

三是要担当责任,抓好落实。要结合今年“工作创新年”和“法治年”的要求,找准文联工作的突破口和创新点,积极作为、勇于创新,特别是要发挥好文艺志愿服务的优势,在基层治理中发挥文联独特作用,体现文联的责任与担当。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