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抗疫英雄 学习模范事迹——自治区文联第三、第四党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刊发时间:

2020-05-09

   

作者:

张向军 图

鲜花、书画作品献英雄,掌声、诗歌朗诵赞模范。2020年5月8日,在第109个“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和宁夏中医医院暨中医研究院抗疫援外医疗队凯旋归来欢迎仪式上,自治文联第三、第四党支部与宁夏中医医院暨中医研究院联合开展了一次别开生别面的主题党日活动,用文艺的形式向宁夏中医医院抗疫援外医疗队表示致敬和慰问,向抗疫楷模学习。自治区文联第三、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及所属协会的部分艺术家近30人参加。

自治区文联向宁夏中医医院暨中医研究院赠送书画、文学作品

自治区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兼秘书长庾君,自治区文联二级巡视员李宁华,自治区文联副主席、宁夏美协主席王雪峰,自治区文联原巡视员、宁夏诗歌朗诵学会主席哈若蕙,自治区文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朱君南,《朔方》主编王月礼,宁夏书协主席宋琰向宁夏中医医院暨中医研究院赠送了书画作品、文学书籍等,表达了对抗疫英雄的浓浓敬意和广大医护人员的节日问候。

宁夏中医医院暨中医研究院援外医疗队抗疫事迹报告

自治区文联党员、艺术家分享抗疫创作及诗歌朗诵

第三党支部所属宁夏摄影家协会会员、银川新闻传媒集团摄影记者海坤分享了《镜头里的抗疫一线》,用照片再现了抗疫一线一幕幕感人的故事,全体与会人员通过镜头感受了医者仁心的奉献精神;第四党支部邀请的自治区文联原巡视员、宁夏朗诵艺术学会主席哈若蕙深情朗诵了诗歌《女儿,我怎么会责怪你》;李岩、刘英朗诵了《我知道你的名字叫宁夏》;李岩朗诵了《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 感谢信》,第四党支部王嘉俐以《以艺暖心 助战抗疫》为题,分享了自治区文联在抗击新冠肺炎期间的文艺主题创作成果,展现了全区广大文艺工作者在国家和民族危难时刻从不缺席、不失位,充分发挥文艺传递关怀,温暖人心的独特作用,以实际行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自治文联第三、第四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与艺术家们认真聆听了宁夏中医医院暨中医研究院援鄂医疗队队长李长寿,援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专家组代表常红卫,援银川市临时急救医院代表白银莲、陈飞,援鄂医疗队代表黄晓芳5人抗疫事迹报告。大家一致表示,要向抗疫楷模学习,学习他们坚决服从大局,舍小家、顾大家,冲锋在前的担当精神;学习他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高尚道德;学习他们无私奉献、不怕牺牲、团结拼搏的奉献精神。通过学习进一步淬炼了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增强了文艺工作者为人民抒写、为人民抒情、为人民抒怀的责任与担当。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