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3次集体学习会

来源:

   

刊发时间:

2020-04-02

   

作者:

赵永喜

2020年3月27日,自治区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3次集体学习会。党组书记崔晓华主持会议,党组中心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机关党员干部、非党员部门负责人共40人参加会议。

会议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染黑的权力》,传达学习了陈润儿书记在全区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党组书记崔晓华等6人结合思想认识和工作实际,围绕廉政警示教育周以来所学的重要讲话、会议精神、规章制度和典型案例,进行研讨交流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廉政警示教育活动既是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又一次升华,更是对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践行党员廉洁从政诺言的一次集体提醒和集中教育。

崔晓华书记指出: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目的就是为了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使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真学真信真懂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提升思想境界,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练好理论之功、夯实信念之基、强化践行能力,不断强化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要发扬敢于斗争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坚持自我检视,不断强化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要树立服务大局的理念,增强贯彻落实的意识,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用心用情用力干好工作。

崔晓华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认识,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狠抓落实,确保廉政警示教育不打折扣;要转变作风,切实维护良好的政治生态。

二级巡视员刘伟在发言中认为,要不忘初心使命,常怀信念之源,牢记“两个务必”,常念作风之根,增强宗旨意识,常守为政之本,坚持廉洁修身,常思贪欲之害。

第一党支部支委史瑾表示,党员干部要时刻加强理论学习,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始终报有警醒之心,以身作则、以案为鉴、踏实做事、廉洁做人。

第二党支部党员朱君南认为,作为党员干部,就是要深化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和思想觉悟,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坚定信仰,要构筑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始终把从严治党的政治意识和政治纪律挺在前面。

第三党支部书记杨春表示,要以案为镜,坚守纪律规矩底线,以案为戒,夯实廉洁从政防线,以案为鉴,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第四党支部党员李岩认为,要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不断增强拒腐防变意识,善于接受方方面面的监督。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