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干劲 谋发展 再部署党建工作

来源:

   

刊发时间:

2020-04-03

   

作者:

朱君南

2020年3月30日下午,自治区文联召开机关党委会议,对今年文联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再部署。会议由自治区文联党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崔晓华同志主持。党组成员、分管机关党建工作的副主席樊虹同志和机关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再一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和国家机关党建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在全区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和全区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会议研究了支部星级评定,对支部年度测评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进行了审定。

机关党委通报了2019年文联机关党建工作。一年来,文联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紧密,文艺培训形式灵活多样,取得明显成效;“六个一心连心”文艺惠民工程增点扩面深入基层,受到群众广泛欢迎;多措并举推作品推人才结出硕果;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任务圆满完成。机关党建工作在区直机关党建工作90个单位中考核评定等次为“好”,是近年党建考核最好成绩。各支部要振奋精神,巩固成绩,切实履行好党支部职责,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动机关党建工作有新进步。领导带头、发挥好示范作用,转变作风、提高治理能力;坚持标准、克服自满和厌战情绪,抓好“三强九严”工程落实,努力建设模范机关。

党组成员、分管机关党建工作的副主席樊虹同志对2019年机关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谋划好今年党建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扎实工作,进一步落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做好基础工作,建强支部,把每个“细胞”工程都落到实处。要完成“规定工作”,切实落实好区直机关党建工作任务,把“党员大学习”“信仰与忠诚”党性教育和“梦想与奋斗·建设美丽新宁夏”主题活动等内容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补短板强弱项,把工作做的细而又细实而又实。要做好督导检查工作,适时组织党务干部培训和辅导,提升党务干部抓党建的能力。

自治区文联党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崔晓华同志对下一步做好党建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他指出,今年是“宣传思想工作创新年”和“法治建设加强年”,要牢牢把握“决胜全面小康”主题和“决战脱贫攻坚”重点,创新方法,探索机关党建新模式。持续打造“文艺志愿服务 党员在行动”党建品牌,推动“一支部一品牌”创建持续深化,力争党建品牌更加响亮更加持久。要开展“比学赶帮超”活动,做好“自选动作”,策划好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和干部“三走”研讨学习,制定详细的操作性强的计划,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务实苦干、开拓创新,创新工作方式和载体,通过抓党建促业务、抓宣传促党建,用党建引领文艺工作,实现党建大提升的“四个一”目标。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