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文联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员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

来源:

   

刊发时间:

2020-04-09

   

作者:

那坤

廉政警示教育周期间,自治区文联第一党支部根据上级党委通知精神和机关党委有关工作安排,积极配合机关党委开展“党员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相关活动。党支部在文联机关中涉及财务、保密、采购、资产管理等存在廉政高风险的岗位,扎实开展廉政教育活动意义重大。

一是积极参与上级党组织活动。积极组织支部全体党员观看《国家监察》《永远在路上》等警示教育片,全员按时到会参加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支部宣传委员史瑾同志在会上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二是扎实开展教育学习。支部结合通知精神和实际情况制订了教育周学习计划,让全体党员利用2天时间进行自学,组织集体学习并就本周学习取得的成效进行交流讨论。每名党员都结合自己廉洁教育学习期间的切身感受谈了自己的所思所想所悟,坚实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支部书记吴岩讲授了题为《中央“进京赶考”前定下的六条“规矩”》的“微故事”,让支部党员深刻了解感受了自治区党委将廉政教育周确定在每年3月23日的重要历史意义。三是进行提醒谈话。支部书记吴岩根据每名党员岗位存在的廉政风险情况,与党员进行了提醒谈话,要求每位党员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

党支部计划要把廉政教育贯穿到今后的学习与各项活动中去,使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在工作和学习中时刻牢树防腐拒变意识。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