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党支部开展疫情防控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刊发时间:

2020-02-15

   

作者:

张向军

第三党支部开展疫情防控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2月14日上午,自治区文联第三党支部利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开展“贡献文艺力量,凝聚战‘疫’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进行抗疫承诺。
      组织全体党员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陈润儿同志关于做好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出的“四个决不”和“五个凡是”等要求,中纪委第十九届四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第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以及中国文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学习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2019年中央政治局贯彻八项规定情况的报告》(中办发[2020]2号)精神及区直机关工委纪工委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提出的10个严禁。
       支部10名党员分别结合实际谈自己对这场疫情的思考。大家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必须坚决贯彻党中央及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做好本职工作,在疫情面前每个人都应该成为战斗者,有所作为。文艺工作者在大灾面前应该体现出一种政治担当和社会责任,宁夏美协、书协、摄协、曲杂协创作了一定数量的文艺作品,引起了社会的强烈反响。文艺工作者虽没有在抗疫一线,但一定要遵守政治纪律,管好自己的嘴,不信谣、不传谣,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庾君同志对近期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积极做好主题创作为抗疫工作作贡献,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将创作的文艺作品向中宣部、全国各文艺家协会、学习强国等平台推送,展示抗疫成果;每名党员要发挥自身作用,带头做好遵守纪律,管好自己家人。二是关于当前业务工作。认真落实好弹性工作制,利用0A系统、网上办公等,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做好文联全委会、成立文艺志愿服务团的各项准备工作;各协会在抓好抗疫主题创作的同时,要按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积极谋划、抓好落实;各协会要围绕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党100周年等主题活动,早动手、早安排、早谋划。
      全体党员缴纳了2月份党费。

(编辑:叶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