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文联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党旗飘扬强堡垒、众志成城战疫情”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刊发时间:

2020-02-25

   

作者:

徐方

2020年2月12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自治区文联第二党支部利用“学习强国”平台视频会议系统,召开了“党旗飘扬强堡垒、众志成城战疫情”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讲话”、陈润儿书记对做好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提出的“四个决不”“五个凡是”等要求、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疫情防控要坚持全国一盘棋》和时事评论《党组织是战胜疫情的硬脊梁》。每名党员结合如何面对疫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好党员文艺工作者的职能作用为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作为、勇于担当,认真完成党组织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做到“一个支部就是一座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鲜红旗帜”,让党旗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高高飘扬。

党支部要求全体党员做到提高认识、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一是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文联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向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者学习,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要正确看待疫情发展走势,踊跃投身疫情防控,当好战斗员和宣传员,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三是要提高执行能力,坚决服从组织安排,从“防、控、治、保”等四个方面入手提高服务保障能力,发挥好“巩固后院”的作用。

活动进一步将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关于宁夏疫情“防、控、治、保”工作决策部署上来。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将坚定信心、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编辑:叶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