勠力同心战疫情 服务文艺勇担当

来源:

   

刊发时间:

2020-03-06

   

作者:

王嘉俐

勠力同心战疫情 服务文艺勇担当

——自治区文联第一党支部战“疫”在行动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个先锋战士,“冲锋在前”永远是共产党人的精神基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自治区文联第一党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切实承担起文联机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基本职责,全体党员勠力同心、奋勇担当,用实际行动推动防疫工作落实落细。

落实责任,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第一党支部坚决贯彻落实文联党组各项工作要求和党组会议安排,高度重视、多措并举,与各部室、协会保持紧密沟通配合,做好综合协调工作,保障机关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序开展。1月23日、1月26日,办公室分别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加强对大型群众活动的审批监管,严格按照“非必须、不举办”原则,对春节期间举办的“文化大集”等系列活动,要从严控制活动规模、频次。对确需举办的大型活动,主办单位要制定工作预案,做好活动场所消毒、安保等工作。要求全面强化疫情防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和广大文艺工作者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春节假期延长期间,安排人员值守,确保办公正常运转,支部书记吴岩同志以身作则,坚持每天到岗,处理公务。办公室要求各部门、协会通过网上办公和移动办公,提高办事效率,并对节后上班注意事项和各项防疫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认真落实疫情联防联控责任。

强化服务,积极做好机关防护工作。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针对日益严峻的疫情形势,设法给值班人员和相关部室配备酒精、消毒液等,优先给值班、保安和后勤人员配发口罩。2月2日、2月9日,分别起草了《自治区文联关于干部职工春节后上班注意事项的通知》和《补充通知》,对机关办公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严格落实对进入办公区域人员统一测量体温并实行签到登记制度,对办公区域每天进行两次全面清洁和消毒,做好办公区域联防联控和巡查,为在岗工作人员订制工作餐,切实做好机关后勤保障工作。

坚持“两手抓“两不误”。党支部通过微信、学习强国视频等多种形式,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自治区党委、政府疫情防控期间的政治纪律和工作要求传达给每位党员和工作人员,要求不信谣、不传谣,并对上级党组织和部门印发的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文件,做到第一时间流转、第一时间处理,及时报送文联抗击疫情有关消息。2月28日下午,利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第一党支部开展了“守初心、战疫情、促发展、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同志在自治区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和保持经济平稳运行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体党员进行了公诺活动并自愿捐款支持疫情防控。

支部书记吴岩对近期办公室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讲政治、不信谣、不传谣,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格遵守文联机关和居住社区采取的各项防控措施,每名党员都要积极发挥自身作用,做到疫情防控不松懈、不马虎。二是保障办公室工作正常运转。认真落实好弹性工作制度,把岗位当战位、把职责当使命,全天候保持通讯畅通,充分利用0A办公系统、网上办公等形式,紧盯文件流转各环节工作,保障文联机关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编辑:叶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