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文联结合文艺实践工作 延伸党务干部教育培训

来源:

   

刊发时间:

2019-10-17

   

作者:

供稿人

2019年10月9日至11日,自治区文联机关党委结合正在开展的扶贫工作、“六个一心连心”文艺惠民工程和文艺工作调研等工作,组织机关16名党务干部和部分文艺工作者深入到固原市西吉县新营乡大窑滩村、西吉县消防大队、原州区彭堡镇姚磨村、原州区南关街道宋家巷社区开展扶贫、调研、文艺实践活动,并对党务干部开展了教育培训。

了解扶贫队员生活情况

通过培训,开拓了党务工作者的眼界,加深了对基层党组织工作的了解,提升了开展党务工作的方法和标准,强化了党性锻炼和党务工作者的意识,为今后党务干部有效促进党建和文艺工作融合发展,提升党建工作上台阶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看望慰问贫困户

为村民拍摄全家福

党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崔晓华的带领大家,冒雨来到文联扶贫工作点西吉县新营乡大窑滩村,看望了扶贫工作队员,了解了扶贫工作队开展工作情况和党的建设情况,赠送了舞蹈服装、篮球、象棋、音响设备和打印纸、学习笔记等文体及办公用品;第二党支部为村民开展了百姓广场健康舞辅导;第三党支部为扶贫工作队赠送了两幅书法作品,组织摄影家为村里留守家庭拍摄并现场装裱赠送“全家福”;第四党支部为村文化站赠送了书籍。崔晓华书记、二级巡视员李宁华一行看望了四户因病致贫的村民,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赠送了慰问金并鼓励他们增强信心、积极脱贫。

为村民辅导百姓健康舞

观摩西吉县消防大队党建工作

在西吉县消防大队,党务干部全面了解消防大队建设和历史发展情况、观摩党建工作,参观了营区建设和荣誉室,观看了消防大队宣传教育片。第三党支部向消防大队赠送了“赴汤蹈火,使命担当”的书法作品。在原州区彭堡镇姚磨村,党务干部饶有兴趣地了解了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活动开展情况,观摩了活动建设的成果,参观了冷凉蔬菜、水果大棚建设情况。党务干部深入到原州区南关街道宋家巷社区,了解到社区7名工作人员管理着1.6万居民,社区党支部通过网格化管理方式,通过抓阵地建设、抓党员教育、抓为民服务、抓凝聚民心等措施,取得了“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区(单位)”“全国民主法治示范社区”“全区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

观摩原州区南关街道宋家巷社区党建工作

两天紧密而丰富多彩的参观见学,在开展文艺实践活动、党建互动交流等活动中,党务干部体会到了基层党组织在任务繁重、环境艰苦、人员不足、工作压力大的情况下,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为民服务、严谨细致,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取得了优良的成绩。纷纷表示要学习他们对党忠诚、维护核心的政治品格,牺牲奉献、竭诚为民的情怀,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热情,敢为人先、争创一流的进取之心,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发挥作用。

(编辑:叶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