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文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专题研讨交流会

来源:

   

刊发时间:

2019-09-03

   

作者:

赵永喜 图/姚月

2019年8月29日下午,自治区文联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安排,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的形式,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廉洁自律”主题进行专题研讨交流。党组书记崔晓华主持会议并作交流发言,机关30名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交流会

会上,崔晓华同志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推进文艺事业繁荣兴盛》为题,结合文联党建和文艺工作实际,就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重要性,明确了要锻造一支干事创业敢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要措施等谈了自己参加“主题教育”的体会认识。第一党支部党员、办公室干部任学红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为题,从反腐专题片和专题会的生动案例中谈了自己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并深刻认识到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和日常生活中。第二党支部书记、宁夏舞蹈家协会主席张伟以《全面从严治党,从我做起》为题,阐述了要以“严”字当头,提高思想认识、加强政治纪律、改进工作作风的认识;第三党支部党员、组织联络部主任杨永圣以《遵守党章党规,坚定理想信念》为题,表示作为党员干部要加强理论学习,不断增强宗旨意识、责任意识和纪律意识,坚定政治立场、理想信念、廉政本色,勇于担当使命。第四党支部支委、《朔方》编辑部编辑曹海英以《严以律己,永葆初心》为题,结合自身担任编辑的岗位实际,谈了自己对初心的认识,并表示党员文艺工作者要做到严以律己,要做到守护初心,做到“为民、务实、清廉”,积极为支部建设作出贡献。

各党员干部代表发言

崔晓华对主题教育以来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对主题教育期间各支部的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问题、组织领导等各方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总体感到文联机关广大党员理论学习有了一定的收获,达到了思想政治受洗礼的目标,在工作实践中反映了文联党员能干事想干事敢干事的精神风貌。同时指出了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有所思、学有有悟上还有差距,在发现问题、整改问题等方面还有不少差距的问题。强调指出:一是要持续用力抓好学习,不断强化理论武装。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精读细读研读,对照不足找差距,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和认识问题的水平。二是要紧盯问题不放,抓好整改落实。要牢固树立“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的理念,采取切实可行的办法,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整改。三是要运用好主题教育成果转化。要主动把文联工作融入到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高质量发展大局中安排部署、抓好落实,全面完成全年各项重点任务。

(编辑/叶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