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文联第一党支部开展“三微”课堂活动

来源:

   

刊发时间:

2019-09-03

   

作者:

那坤 图/王嘉俐

第一党支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根据机关党委要求,利用主题党日时间,扎实开展“微党课、微宣讲、微故事”活动。支部党员查资料、做PPT,运用多种方式将学到的知识进行消化吸收再讲解,起到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那坤讲授“微党课”

支委那坤的“微党课”以《浅谈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性》为题,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方面指导性的论述进行了讲解,从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主动权、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五个方面阐述了在文化自信上我们应该如何去做。

王嘉俐讲授“微宣传”

王嘉俐的“微宣讲”以《不忘初心,勇立潮头——90后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为题,从理想信念较为坚定,但党性认识不够深刻;重视掌握专业技能,但普遍忽视理论学习;坚持参加组织生活,但功利倾向相对突出;能够担当社会责任,但无私奉献精神较弱;具有强烈忧患意识,但对待反腐信心不足这五个方面对“90后”党员的优势与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阐述。

史瑾讲授“微故事”

支委史瑾的“微故事”以《以榜样引领前行》为题,向大家讲述了两位有着感人至深故事的典型人物。一位是80后“最美医生”周南,另一位是上甘岭战役的一等功臣、传奇老兵蒋诚。

第一党支部通过“三微”活动,用高质量的讲授,让党员受教育、受鼓舞、受洗礼。通过让党员上讲台,一方面锻炼了党员讲课的能力;另一方面也促进了学习效果,拓展了学习形式,有效地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融入进去。

(编辑/叶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