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文联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来源:

   

刊发时间:

2019-08-07

   

作者:

王嘉俐 图/赵永喜

2019年8月2日上午,根据自治区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实施方案》和第六巡回指导组关于开展好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有关要求,自治区文联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指导组郎治钧副组长、梁大炜处长出席会议,文联党组书记崔晓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文联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会上,崔晓华传达学习了石泰峰书记在自治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党组成员、副主席樊虹传达学习了自治区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实施方案》,党组成员、副主席兼秘书长庾君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内容。随后,崔晓华代表党组班子就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有关情况作发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依次发言,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逐一对照党章、《准则》《条例》查找问题,相互咬耳扯袖、提醒警醒,各部(室)、协会负责人对照党章党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对党组班子及成员、二级巡视员提出意见建议。

指导组郎治钧副组长作全面深刻点评

郎治钧对专题会作了全面深刻的点评,提出4条明确的指导意见,希望党组在征求意见的基础上认真修改检视材料;抓好下一步党支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认真梳理问题清单,制定可行、详实的整改方案,为民主生活会奠定基础;要将学习、检视问题、调查研究和整改落实贯彻始终。

崔晓华强调,一要将学习党章党规作为各级党员干部增强党性修养,提升党性锻炼的必修课,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时时处处用党章党规衡量和规范自己的言行,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不断提高政治境界、思想境界和道德境界;二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各级党员干部都必须严格按党性原则办事、按纪律规矩办事、按制度程序办事,让守纪律讲规矩成为习惯自觉,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确保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文艺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三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构建良好政治生态,从党组做起,带头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切实在正风肃纪上作表率,以上率下把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建设不断引向深入。

(编辑/叶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