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文联第三党支部书记为全体党员讲专题党课

来源:

   

刊发时间:

2019-08-21

   

作者:

杨春 张涵

按照文联党组和机关党委统一安排,第三党支部书记杨春同志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文艺工作的重要指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合格文联工作者”为主题,为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杨春同志简要回顾了1942年5月,毛泽东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后的72年后,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文艺工作座谈会,发表重要讲话,创造性地回答了事关文艺繁荣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吹响了全面繁荣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时代号角。杨春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蕴含丰富的十段话,重点从“中华文化对中华民族的意义、衡量一个时代的文艺成就、优秀作品的标准、文艺工作中的浮躁风气、文艺工作者的品格、对待新的文艺群体、人民是文艺创作的源头活水、文艺创作方法、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文艺价值的评价指标”等十个方面,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通过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讲话,鼓励全体党员立足本职,读原文、悟原理,指导工作,推动实践。

杨春同志就“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好总书记对文艺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要求”,倡议全体党员把总书记对文艺工作的重要指示作为学习重点,力争学深悟透、力争融会贯通;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坚守人民立场,听党话,跟党走;按照自治区党委和文联党组安排,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加强调查研究,充分吃透基层情况,吸收借鉴好经验,在推动文艺志愿服务、新文艺群体发展等工作中,多提出好思路、好建议;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编辑/叶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