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文联第四党支部对照党章党规检视问题

来源:

   

刊发时间:

2019-08-23

   

作者:

马武君

2019年8月18日上午,根据《自治区文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实施方案》和文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有关要求,自治区文联第四党支部经过广泛征求支部党员意见建议,在认真检视支部和党员个人问题的基础上,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研讨会,全面查找与党章党规要求不符的思想和行为问题。

会议首先组织学习了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部分章节。第四党支部书记闫宏伟同志代表党支部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19项有关要求逐项对照检查。支部党员依次发言,深刻剖析,以负责的态度,相互咬耳扯袖,指出不足,相互提醒,互助进步。党支部和党员个人通过刀刃向内、自我检视,开展了一场触及灵魂与思想的斗争,在找准找实差距与不足上做文章,下功夫。通过检视,共梳理出56条具有普遍性质的问题,经过深入探讨分析原因,明确了整改方向,提出了整改措施,增强了学习党章、遵守党规、信守党纪的意识。

  8月20日下午,第四党支部根据第六督导组和机关党委的反馈意见,针对检视材料存在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与每一位党员进行了谈心谈话,要求每位党员提高政治站位,对反馈存在的问题认真梳理,严格剖析思想根源并制定整改措施。结合下一步即将召开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党支部书记闫宏伟和纪律委员曹海英,与部分党员进行了谈心谈话,就开好组织生活会征求党员的意见和建议。

(编辑/叶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