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文联第一党支部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来源:

   

刊发时间:

2019-08-23

   

作者:

那坤 图/王嘉俐

2019年8月15日下午,根据《自治区文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实施方案》和文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有关要求,自治区文联第一党支部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吴岩主持,党组书记、副主席崔晓华在内的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吴岩代表党支部班子对照党章、《准则》和《条例》逐项对照检查,党员们围绕“十九个是否”,紧密结合思想工作实际,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进行自我剖析,深入查摆自身不足,同时以对组织、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相互咬耳扯袖、彼此提醒警醒。通过真刀真枪的自查和单刀直入的批评,大家既找准了差距不足,明确了努力方向,也提出了整改办法。

崔晓华指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是主题教育的关键一环,是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有力方法,为下一步开好支部组织生活会要打好基础。一是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主题教育要求学习的篇目,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做到真学、真信、真用;二是在检视问题上要“准、全、实”,支部班子成员要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三是要继续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存在问题的根源,进一步整改到位;四是要狠抓落实,对标上半年组织生活会存在的问题,结合今年的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将不足补齐,把抓整改落到实处。

吴岩进行会议总结并对支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持续深入学习党章党规,提升党性修养,把学习党章党规作为常抓不懈的课题。二是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按党性原则办事、按纪律规矩办事、按制度程序办事,让守纪律将规矩成为行为习惯和行动自觉。三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坚决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问题作斗争。

(编辑/叶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