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文联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刊发时间:

2019-08-30

   

作者:

赵永喜 图/王嘉俐

2019年8月27日上午,根据自治区文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安排,文联党组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崔晓华主持会议并做表态发言。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六巡回指导组郎治钧副组长一行到会指导。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文联党组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以党组中心组学习、党员集体学习等方式进行深入学习,为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坚实的思想基础;班子成员之间相互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在前期检视问题的基础上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各项准备工作扎实。

会议通报了主题教育期间检视问题及整改落实情况。崔晓华代表文联党组开展检视剖析,并带头报告主题教育学习收获,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作个人检视剖析,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五个方面深刻剖析原因,明确了整改方向。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郎治钧

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郎治钧同志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前期主题教育整体工作开展扎实有效,党组书记高标准严要求抓落实,能够带头参加学习、调研和检视问题,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头雁作用发挥明显。班子成员能够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在前期检视问题、谈心谈话的基础上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开展批评与自己批评严肃认真、态度明确,深刻解剖自己,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坦诚相见,辣味很足。提出下一步要高标准、严要求,精心组织好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继续抓好整改落实的要求。

崔晓华指出:一是要持续用力抓好学习,强化理论武装。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理论学习继续抓紧抓实,坚持每周学习、每月研讨的长效机制,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和认识问题的水平。二是要紧盯问题不放,抓好整改落实。要牢固树立“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的理念,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抓整改,以从严从实的作风抓整改,以科学有效的方法抓整改。三是要把主题教育的成果体现到完成全年各项任务当中。通过提升党建质量,精心组织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持续推进文艺人才培养等实践活动来反映主题教育开展的成效。

  其间,第六巡回指导组召开了机关党员干部座谈交流会,组织机关党员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评估测评。

(编辑/叶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