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文联第二党支部主题教育活动丰富多彩

来源:

   

刊发时间:

2019-07-24

   

作者:

徐娟梅

 

2019年7月18日,自治区文联第二党支部围绕“葆初心、担使命,温暖你我他”党建品牌活动,走进艺盟文创传承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联创共建主题党日活动,把协会业务与党建活动、传统文化教育与践行初心使命、品牌活动与实践体验相结合,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丰富多彩。

第二党支部党员交纳党费

缴纳党费。支部工作从小事抓起,现场自觉排队,按月足额缴纳党费,引导教育党员不断增强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履行党员义务,永葆党性自觉。

“伏兆娥工作室”揭牌

揭牌仪式。支部结合宁夏民间文艺家协会业务活动,自治区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樊虹同志为自治区文化名家“伏兆娥工作室”揭牌,希望伏兆娥强使命、勇担当,在民间文艺领域当好“带头人”,创作更多优秀的作品回馈社会和人民。

专题学习。支部延伸主题教育手臂,将党的声音、党的温暖送到企业,送到民间文艺工作者的心里。在学习环节,支部书记张伟组织区文联和艺盟文创所有党员,认真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摘要;支部组织委员徐娟梅作了《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专题发言,立足本职谈修养,践行使命话担当;李剑结合自身创业历程,道出了一名基层文艺工作者、一名企业管理者不忘初心、回报社会的美好心声。

伏兆娥带领大家学习剪纸技艺

现场培训。伏兆娥带领大家学习红色五角星和团花的剪纸技艺,各种图案与五角星相互交融,表达了每一位党员的爱国爱党之情。李剑指导大家完成“党徽五谷画”,真是“粒粒皆辛苦、党性在心中”,主题教育与实践活动融为一体,使党性教育潜移默化地根植于心中。在艺盟文创传承基地,伏兆娥将一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剪纸作品赠送自治区文联。随后,支部党员高敏教唱歌曲《不忘初心》,激励大家心怀信仰,继续前行。

(编辑/叶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