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文联第三党支部创新学习方式

来源:

   

刊发时间:

2019-07-25

   

作者:

张向军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自治区文联第三党支部始终坚持以学当先,不断创新学习方式,建立学习提升机制,强化学习针对性、实效性,在全面系统、学懂弄通上下功夫。

结对学习。7月24日,第三党支部再次召开主题教育学习会,要求支部处以上领导干部与普通党员建立学习结对,一名处级领导联系一名普通党员,通过结对共学,达到相互促学。

学习检查。支部每周一对支部党员的学习情况进行检查,主要查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等学习资料的学习情况,是否书籍上有痕迹,是否做到通读等。

考试检测。支部围绕主题教育学习内容自行命题,通过印发考试答卷、随机提问等形式,进一步加深党员对学习内容的理解。

研讨交流。每次集体学习结束后,在完成机关党委统一安排的专题研讨交流的基础上,要求每名党员对当天集体学内容进行谈认识、谈体会、谈感想,谈真挚感言,让大家学有所思、学有所悟。

(编辑/叶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