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方》力推骨干作者作品专号

来源:

   

刊发时间:

2019-08-01

   

作者:

曹海英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朔方》2019年第7期以专号形式集中推出宁夏骨干作者作品,刊发了包括中短篇小说、散文、诗歌、评论,共计33篇(首)。这些作品全部出自“《朔方》创刊六十周年暨宁夏文联第11期《朔方》改稿班”学员之手,当目录在“文学朔方”微信平台刚一发布,立即在网络及微信圈引起一片点赞之声。

本着“出人才,出作品”的宗旨,2019年6月中旬,《朔方》编辑部联合宁夏文学艺术院,利用3天时间承办了“《朔方》创刊六十周年暨宁夏文联第十一期《朔方》改稿班”,从全区近几年创作势头正劲的基层的中青年骨干作者中招收学员三十余名,以“培根铸魂,引领时代精神”“人生与文学的境界”等为题,对学员进行授课,对学员作品进行细致修改和富有针对性的研讨。主编漠月带领编辑,与三十余名学员面对面进行交流,集中对学员作品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研讨、剖析,最后提出修改意见。经过多次修改,一些学员的作品,有了明显提高。这期改稿班学员作品,正能量,小切口,以斑驳的日常岁月,折射时代的大进程,能够基本代表我区基层作者的创作水平,也比较丰富地反映了当下的时代和生活。

这期专号正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之时,学员们纷纷表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结合自己的创作实际,定目标,找差距,补短板,在今后的文学实践中,更加关注现实,积极深入生活,争取创作出无愧于新时代的优秀作品。《朔方》编辑部的党员编辑一致表示,要在主题教育的学习中,进一步提高政治素质,同时不忘加强业务素质。“打铁还需自身硬”,只有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都过硬,才能更好服务于社会主义文艺事业,才能更好地为广大读者服务,更好地为广大作者服务。

(编辑/叶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