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文联第三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永远在路上——“丹青翰墨聚焦、美丽新宁夏”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刊发时间:

2019-07-16

   

作者:

张向军 张 涵

6月25日上午,自治区文联第三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永远在路上——‘丹青翰墨聚焦  美丽新宁夏’主题党日活动”。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崔晓华,党组成员、副主席樊虹应邀参加活动。

1自治区文联开展“丹青 翰墨 聚焦 美丽新宁夏”工作展览主题党日活动 

在全党上下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热潮中,文联第三党支部以“不忘初心、永远在路上”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举办“丹青翰墨聚焦  美丽新宁夏”主题摄影展,共展出反映近两年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照片48幅,直观展现了支部及协会广大党员心系人民、深入基层、服务群众的生动实践。

2自治区文联开展“丹青 翰墨 聚焦 美丽新宁夏”工作展览主题党日活动 

在活动中,党支部书记杨春就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策划、组织的目的、意义及过程进行了详细讲解;党员吴建新作了题为《薪火相传·永燃不息——长征路上抚今追昔话贵州》的微宣讲;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现场缴纳了党费。

3自治区文联开展“丹青 翰墨 聚焦 美丽新宁夏”工作展览主题党日活动 

崔晓华指出,第三党支部举办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呈现了三个特点:一是紧扣主题教育的主题。丹青、翰墨、聚焦反映了支部的特点,对抓党建、展形象进行了充分展示,符合机关党委提出的“文艺志愿服务党员在行动”总的品牌、符合“一支部一品牌”的要求,符合找“初心”、践行“初心”目的。二是领导干部监督指导作用发挥的好。在分管领导同志的参与指导下,设计了一系列主题活动,品牌已经打响,给文联机关党建工作带了个好头、作出了示范,值得各支部学习、借鉴和推广。三是支部改选后有新起色、新行动、新成效。支部书记主体作用、支委骨干带头作用、党员示范作用都发挥的好,从而形成了支部鲜明的特色。四是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要细化支部党建品牌创建“五项活动”的具体内容,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

4自治区文联开展“丹青 翰墨 聚焦 美丽新宁夏”工作展览主题党日活动

樊虹同志对第三党支部策划组织开展的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予以肯定。要求其他各党支部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多思考、多途径推动支部工作,促进文联机关党建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编辑:叶梓)